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结果公告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关于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部门预算编制说明的函

发布时间: 2019-01-16 09:5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自治区财政厅: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编制2019年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草案的通知要求,我厅编制了2019年部门预算,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审计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参与制订自治区财经方面的审计法规和规章并监督执行。组织领导、协调监督各级审计机关的业务工作。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审计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参与制订自治区审计、财经方面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组织领导、协调监督各级审计机关的业务工作。

(二)向自治区人民政府报告和向自治区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的建议。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自治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务收支审计;

2.自治区各部门、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审计;

3.盟行署、市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审计;

4.自治区所属国有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审计;

5.自治区人民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受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审计;

6.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审计;

7.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审计厅进行的审计。

(四)向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审计署提交自治区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提出自治区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五)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组织下级审计机关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依法受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审计决定的复议申请。

(六)与盟行署、市政府共同领导盟市审计机关,协助办理盟市审计机关负责人的任免事项。

(七)根据有关法律和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规定,组织对国有、国有控股企业和自治区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

(八)组织实施对内部审计的指导与监督;核查社会审计组织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九)指导和推广信息技术在全区各级审计机关的应用,组织建设全区审计信息系统,管理指导全区现代化审计技术运用。

(十)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审计署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处室及所属单位

根据上述职责,截至2018年底,审计厅内设24个职能处(室)、2个驻外审计处、4个直属事业单位。

(一)审计厅本级编制116人,实有在职102人,离退休职工84人。

(二)审计厅驻海拉尔审计处负责自治区驻呼伦贝尔、兴安盟、满洲里市的财政决算和企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审计。核定单列编制19人,实有在职14人,退休职工16人。

(三)审计厅驻赤峰审计处负责自治区驻赤峰、通辽、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国有企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及财政决算审计。核定单列编制17人,实有13人,退休职工13人。

(四)内蒙古审计厅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5人,实有人数14人,退休职工6人。

(五)内蒙古审计科研宣教中心是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编制38人,实有人数17人,退休职工7人。

(六)内蒙古计算机审计管理中心是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6人,实有人数15人。

(七)内蒙古审计管理中心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6人,实有人数11人。

以上预算为“一上”数据,截至2018年底,审计厅三定方案尚未批复。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情况表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自治区审计厅本级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2

自治区审计厅驻海拉尔审计处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3

自治区审计厅驻赤峰审计处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4

内蒙古审计厅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5

内蒙古审计科研宣教中心

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6

内蒙古计算机审计管理中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7

内蒙古内部审计管理中心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三、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7300.68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833.28万元,减少20%。

支出预算7391.06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742.9万元(含上年结转90.38万元)。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7300.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300.68万元,占比100%。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7391.06万元(含上年结转90.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69.68万元,占比44%;项目支出4121.38万元,占比56%。

主要用于人员费用、机关运转、审计信息化建设、开展审计工作所需费用等各类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7300.68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各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如下:

1.自治区审计厅本级4983.98万元。

行政运行1685.98万元;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735万元;

审计业务1042万元;

信息化建设1000万元。

归口管理的离退休费80.35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91.59万元;

行政单位医疗139.06万元;

住房公积金110万元。

2.自治区审计厅驻海拉尔审计处423.45万元。

行政运行194.93万元;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30万元;

归口管理的离退休费5.19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3.99万元;

行政单位医疗12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5万元;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55万元;

住房公积金15.5万元。

3.自治区审计厅驻赤峰审计处346.58万元。

行政运行167.26万元;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30万元;

归口管理的离退休费2.84万元;

行政单位医疗10.23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3.5万元;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万元;

住房公积金10.59万元。

4.内蒙古审计科研宣教中心323.46万元。

审计管理0.19万元;

其他审计事务支出318万元;

事业单位离退休5.27万元。

5.内蒙古计算机审计管理中心486.89万元。

审计管理209.14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2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8.48万元;

事业单位医疗8.95万元。

住房公积金13.3万元。

6.内蒙古审计厅机关事务服务中心810.77万元。

机关服务746.67万元;

事业单位离退休3.88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2.41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8.96万元;

事业单位医疗15.07万元。

住房公积金13.78万元。

7.内蒙古内部审计管理中心186.66万元。

审计管理124.35万元;

其他审计事务支出3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15万元;

行政单位医疗9.54万元。

住房公积金7.6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6603.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716.25万元。主要用于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审计工作开展等方面。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472.3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62.91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189.4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7.43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险单位缴纳部分,增加原因为2018年人员和工资基数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170.7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8.83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增加原因为2018年人员和工资基数增大。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7万元,比上年减少5.41万元,下降13%。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

2.公务接待费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41万元,下降9%。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5万元。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2019年1月16日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