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学会
 
审计学会

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审计厅审计科研宣教中心(自治区审计学会秘书处)召开意识形态研判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 2020-05-19 16:3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审计厅审计科研宣教中心(自治区审计学会秘书处)召开意识形态研判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就什么是意识形态、如何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及如何在宣教工作中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近期本中心涉及的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做了研判分析。

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必须坚持从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位置,深刻论述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宣传思想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肩负着更加崇高的责任、更加神圣的使命,审计科研宣教中心作为自治区审计厅意识形态工作阵地之一,必须勇于担负使命,贯彻落实好厅党组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

一是在审计宣传、审计科研、审计干部教育工作中,在坚持厅党组对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统一领导的前提下,把握好意识形态的正确导向,增强阵地意识,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既要把关好各类公开出版物、《内蒙古审计》杂志、学会以及培训工作中与意识形态有关内容,又要做好各项工作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分析研判;还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创新意识形态传播手段和方式,为不断提升我厅审计科研、审计宣传、审计干部教育水平建言献策。

二是作为党员干部、作为社会科学工作者,面对当前十分复杂的意识形态环境,要从我做起,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牢固树立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要在舆论导向、价值导向上始终坚定立场,敢于在各种错误思潮面前亮剑发声,也要做到忠于人民、忠于党,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审计科研宣教工作、学会工作要以服务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厅党组的中心工作,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重点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 “六保”任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紧跟自治区审计厅开展的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财政审计、民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外资审计等重点审计项目,紧密结合审计宣传工作特点,增强内容传播力,充分发挥审计科研宣教中心、学会的正面宣传作用,讲好审计故事,传播审计好声音,宣传审计正能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我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我们的行动自觉。(审计科研宣教中心 韩露)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