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学会
 
审计学会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举办2020年新入职审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8-01 11:5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了使新入职审计干部筑牢政治根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行动自觉,尽早理解国家审计的政治定位、时代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更好地立足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思考谋划审计职业规划,自觉努力提升审计业务水平,强化法治思维和廉洁从审意识,尽快适应审计岗位需要,自治区审计厅于2020年7月27日至7月31日举办了新入职审计干部培训班,近3年来入职的审计干部近80人参加了培训。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新入职审计干部培养工作,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同志在开班头一课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监督制度的建立与发展”的专题讲座,从国家审计概述、审计监督制度的建立与发展、内蒙古审计事业的发展历程等三大方面系统梳理和权威解读了新中国审计制度建立与发展历程,帮助新入职审计干部准确清晰地把握了国家审计的政治定位和时代内涵,不仅深刻地阐释了自治区审计工作的发展思路、工作重点,也为新入职审计干部的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文磊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号召大家做终身学习的好干部;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旺同志现身说法作了题为"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审计新兵"的政治思想课,启示大家如何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地去实现审计职业价值;党组成员乔燕同志作了培训总结,鼓舞新入职审计干部要把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更好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做好各项审计工作。

为了较好地贯彻党组干部培训工作思路,这期培训班审计科研宣教中心积极与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取得联系,学习借鉴审计署新入职审计干部培训经验,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及新入职审计干部的特点,开设了“政治作风廉政教育、审计视野与审计公务人员基本素质、法治思维训练、审计业务入门”等4个课程板块的12个专题讲座,突出了政治能力、专业胜任能力、素质提高、作风建设等4个重点。相关处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精心准备,竭尽所能地为新入职干部分享审计感悟、业务知识、工作经验,得到学员们的好评。参加培训的新入职审计干部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有着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培训十分及时,感到收获很大,不仅增强了审计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而且强化了政治思想,树立了科学的审计理念,提升了审计业务技能,为今后做好审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培训班实现了预期效果。(内蒙古自治区审计科研宣教中心 其乐格尔)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