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学会
 
审计学会

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 打造网络培训新课堂

发布时间: 2020-11-30 15:3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做好冬季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和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自治区审计厅2020年度培训计划,同时考虑“过紧日子”的要求,近日,自治区审计科研宣教中心(自治区审计学会秘书处)认真落实厅党组的工作要求,及时调整思路举措,探索实施“互联网+培训”模式,开设“网络课堂”,确保疫情期间培训工作“不断档”“不打烊”。这是审计科研宣教中心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手段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的首次探索和尝试。

为保证培训效果,自治区审计科研宣教中心(自治区审计学会秘书处)前期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就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外聘教师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多次沟通与交流,制定了网络培训实施方案,报经厅党组研究批准后实施。在培训内容上,对尚未开展的面授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予以整合,主要设置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大数据审计、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务操作、政府专项资金绩效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提升审计宣传工作水平等内容,在形式上,主要采用录播的方式。在录制培训课程的同时,还组织厅内同志参加现场观摩,课程结束后将教师上课的视频和教学内容(PPT)制作在同一视频框内,保证播放时的视听效果,提升学员的学习效率。目前全部课程均已审核剪辑、制作完毕,并上传至自治区审计厅办公专网,培训班在全区审计机关范围内将于11月30日开始,为期1个月。

本次培训,自治区审计科研宣教中心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努力打造网络培训新课堂,为创新我区审计干部培训方式,扩大培训覆盖广泛深度,推动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应对疫情防控奠定了基础。(自治区审计科研宣教中心  其乐格尔)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