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学会
 
审计学会

寻党史之源,汲信仰力量——自治区审计厅审计科研所、内部审计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读党史、忆初心、悟党性、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3 16:2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党史这部巨著饱含信仰之根、精神之魂,厚植烛照未来的光亮、明辨方向的罗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审计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部署,3月19日,自治区审计厅审计科研所党支部、内部审计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厅鸿雁书屋开展了“读党史、忆初心、悟党性、当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带领新转正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每位同志以分享党史故事的方式讲述了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回首入党初心;朗诵《一月的哀思》表达对以周恩来总理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由衷的爱;用《七律•长征》展现了乐观革命情怀和对艰难险阻的无所畏惧的精神;用毛泽东主席在中共七大上的闭幕词《愚公移山》凝聚了共产党员“一心为公”的思想共识,用抗日战争史中敌后抗日根据地的开辟探究了共产党人深邃的战略思想……,9个动人的党史故事,让我们在聆听党史故事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大家感受到,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时代创新,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理论探索史;是一部敢于开辟创新、勇于面对自身问题,动真碰硬拨乱反正的自身建设史,百年巨变,信念弥坚,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印刻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攻坚克难,砥砺实干的担当,决战决胜,脱贫致富的坚守……。

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要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党史红色基因中的澎湃力量,扛起新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自治区审计科研所 韩露/文 其乐格尔/图)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