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学会
 
审计学会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审计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06 16: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各盟市审计局,满洲里、二连浩特市审计局:

为贯彻落实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关于加强审计研究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大审计研究力度,促进我区广大审计人员树立“深入分析审计查出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提出治本之策,推动问题解决”的审计研究意识,在审计研究中精准把握各类审计事项的改革方向、目标、路径和政策意图,坚持从改革的视角发现问题、以改革的思路推动解决问题,不断促进审计成果的转化与运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审计智慧,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关于贯彻落实审计署审计科研工作2019-2022年发展规划的意见》(内审办科发〔2019〕86号)精神,现将做好2021年度审计课题研究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及开展课题研究的指导思想

审计课题选题和开展课题研究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届第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聚焦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审计机关如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紧围绕审计实践,深入挖掘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成果,为自治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审计方面的智力支持。

二、选题方式

各单位应依据“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2021年度课题研究选题建议”(见附件1),至少选择完成一个研究主题或某项研究主题的一项研究内容(多者不限),可自拟题目。

三、选题和研究计划报送时间

请各单位选定课题题目后做好课题研究计划,并认真填写“2021年度审计课题研究计划表”(见附件2),于2021年4月30日底前将填好后的“2021年度审计课题研究计划表”纸制件和电子版一并报送至自治区审计学会秘书处。

四、课题组织要求

(一)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创新意识,抓好对课题研究计划的组织落实工作,有条件的单位应成立课题组,制定课题方案,结合审计项目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对课题进行论证和严格把关。

(二)要端正学术态度,遵守诚信规定,未经自治区审计学会审定不得擅自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和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学会名义或擅自冠以“自治区审计学会成果”标签向报刊媒体投稿发表。

(三)形成的课题论文必须文体规范(首页写明单位、作者、联系电话,正文需有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标题为2号宋体加粗,正文为3号仿宋体),理论联系实际,观点新颖,能够贯彻课题研究计划指导思想,文字一般不少于5000字。

五、课题完成时限

请各单位按课题研究计划完成课题,于2021年11月底前将完成的课题电子版和纸制版一并报送至自治区审计学会秘书处。

六、成果利用

自治区审计厅将委托自治区审计学会对所有单位课题完成情况作出考核与评审,对获奖课题及单位适时予以表彰;对高质量的课题成果将陆续在《内蒙古审计》刊登或向上级审计机关、审计学会推荐或根据年度课题整体质量水准统一汇编成书予以出版。

联系人:其乐格尔、季连飞   

电  话:0471-6634850,6634842

邮  箱:nmgsjtsjxh@163.com

地  址:呼和浩特市大学东街116号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审计学会秘书处  

邮  编:010020

 

附件:

1.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2021年度课题研究选题建议.docx

2.2021年度审计课题研究计划表.docx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2021年3月11日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