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学会
 
审计学会

全区审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在呼和浩特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28 16:2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自治区审计厅审计科研所在呼和浩特举办了全区审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来自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准备评聘中、高级审计师人员101人参加了培训。历时一周的培训班完成了全部授课内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培训班达到了预期效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管理有力。此次培训得到了厅党组的高度重视,在培训经费、聘请老师方面给予支持和保证。培训前,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乔燕与审计科研所共同研究培训组织实施方案;培训期间,看望全体参训学员,询问了教学、学员学习和食宿等情况,充分肯定各位学员严谨、刻苦、认真的学习态度,特别是对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通过组织班委会调动培训班实现自我管理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位学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培训期间安全。同时,培训班成立了班委会,从参训学员党员中选举了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学习委员、小组长等。班干部各司其职,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培训班考勤、课堂纪律、食宿等日常管理中,并组建了微信群,疫情防控及培训班其他有关事项均通过班干部或微信群进行通知,增加了学员参与度。

二、疫情防控常态化,保障培训顺利开展。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和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本次培训,审计科研所为每位学员发放了口罩、学员须知,要求所有学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并要求每位学员都如实填写了《全区审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疫情防控登记表》。

三、强化审计专业技术,合理安排课程。本次培训以新时代审计人员知识需求为导向,紧密结合我区审计工作实际,设置了预算执行审计、大数据审计、新政府会计制度、绩效审计、企业审计等培训内容,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邀请了内蒙古财经大学相关教授、财政厅和我厅有关业务骨干为学员授课,每位教师在讲授理论知识的同时结合案例进行深入分析讲解,同时传授讲解了一线审计工作心得体会、实战经验等,并在课堂上与学员互动,当场答疑解惑学员们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难题。课后由学员点评、总结,让学员每堂课都切实参与其中。学员表示通过培训夯实了审计理论基础,更深刻地理解了审计主体、审计客体以及审计程序三个方面的关系,丰富了对审计工作的认知,受益匪浅。

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培训组织方式。本次培训方式灵活,除了采取班委会和教师授课、学员点评等方式外,还将参训人员分为3个小组,利用每晚课余时间开展座谈研讨会,确定研讨主题“学史力行提升审计本领,不负使命守护经济安全”。会上来自各盟市、单位的审计人员,围绕营商环境、固投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化债等专业问题进行探讨,相互分享了学习党史和听课的体会。每位学员会后围绕主题提交了一篇心得体会。通过学员广泛参与的组织方式,提高了培训班凝聚力,增进了学员间相互了解,增加了交流互动,提高了业务素养,提升了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审计科研所 狄智荟)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