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学会
 
审计学会

全区审计机关会计基础理论研讨培训班在呼和浩特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15 16:4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帮助新入职审计人员补充胜任审计工作所必备的会计和财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根据审计厅年度干部培训计划安排,2021年6月4日至8日,自治区审计厅审计科研所在呼和浩特举办了全区审计机关会计基础理论研讨培训班。来自全区各级审计机关12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第一,厅党组高度重视。在培训对象上,厅党组高度重视新入职审计人员的职业发展,要求培训要面向年轻审计干部,从基础抓起,打牢审计根基,并在培训保障上给予支持。

第二,聚焦安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在培训通知中列明本次培训班疫情防控具体要求,每位参训学员报到时都如实填写了《全区审计机关会计基础理论研讨培训班疫情防控登记表》。

第三,聚焦质量,突出基本,夯实基础。本次培训授课内容主题突出,课程设置合理,实用性强,课程设置有企业会计、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解读、政府会计准则、政府会计制度等内容。学员纷纷反映,教授这些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对于审计人员夯实理论基础和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在授课老师安排方面,专门聘请的几位老师会计基础理论知识渊博,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学员们感到,这次培训内容非常符合自己的口味和需求,通过培训有收获,有提高,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培训结束后,审计科研所已将所有课件发到审计厅内网开放共享。

第四,聚焦效果,坚持严格管理,凸显培训实效。一是课前签到,严格考勤。各位学员尊重老师、认真听讲,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疫情防控规定,展现了新时代审计干部的精神风貌。特别是厅机关参加培训的同志们,克服业务工作忙、一些外部干扰不可避免等因素,始终跟班听课,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培训班成立了班委会(临时党支部),从参训学员党员中选举了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小组长等。班干部各司其职,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培训班考勤、课堂纪律、食宿等日常管理中,并组建了微信群,疫情防控及培训班其他有关事项均通过班干部或微信群进行通知,增加了学员参与度。二是课后测评,检验成效。为了督促参训人员认真参加培训课程、检验培训效果,每次老师授课结束时都由学员点评、总结,让学员每堂课都切实参与其中。

第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培训组织方式。本次培训方式灵活,将参训人员分为3个小组,利用晚上时间开展了主题为“学史爱党坚定理想信念,知审会审练就过硬本领”专题研讨,使广大学员不仅提升了业务本领、开阔了审计视野,还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机关意识。参加研讨的学员纷纷表示,作为审计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时刻保有为国为民的爱国情怀与无私精神,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富强的思想觉悟和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学史力行的审计人,始终脚踏实地奋斗在一线审计岗位上,为国而审,为民而计。(审计科研所 其乐格尔)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