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学会
 
审计学会

做好新时代的审计“答卷人”——《内蒙古审计》党史学习教育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9-30 12:1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知史爱党、学史爱国的浓厚氛围,激励审计干部投身工作、再创佳绩的激情热情。《内蒙古审计》从年初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征文活动,于近期圆满结束。征文活动得到了厅本级、事业单位、各盟市审计机关领导干部的大力支持,大家围绕主题,精巧构思,创作了包括诗歌、散文、论文、篆刻等多体裁稿件作品87篇,在《内蒙古审计》上陆续择优刊登20余篇。

百年风雨兼程,我党风华正茂。身处百年后的今天,恰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审计人当起而行之,整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新时代的内蒙古审计干部用属于自己的语言文字表达了始终如一践行初心使命,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的统一共识,明确了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朝着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力前行,永葆“赶考”姿态的坚定决心。有人用细腻的笔触刻画出建党兴党的艰辛历程,带领读者走进沧桑巨变的历史长河;有人用豪迈的语言歌颂建党百年的光辉史诗,表达了对踏足先行者的崇敬钦佩;有人用严谨的逻辑论证了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正确光荣,喊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实现的人民心声;有人用如数家珍的娓娓道来历数审计干部在党的百年发展过程中发挥的关键作用,阐明了新时代背景下对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启发感悟和学史力行的坚定信心……

本次由自治区审计科研所组织的征文活动,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宏图已绘就,壮志在胸前,希望今后各位读者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用历史思维去思考、用独特视角去观察、用审计智慧去总结,挖掘党史能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执审为民写奋斗,以史为鉴续辉煌。(自治区审计科研所 韩露)

信息来源: 自治区审计科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