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学会
 
审计学会

把党的“传家宝”代代相传

发布时间: 2021-10-09 15:2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深刻把握精神谱系贯穿的真挚为民情怀,9月28日,自治区审计科研所党支部在厅鸿雁书屋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研讨暨共和国故事分享会。

第一阶段的研讨,支部党员干部们分别从党在不同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人形成精神谱系的丰富性、延展性,为什么要学习、发扬、继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和如何从实践中着力发挥精神谱系的时代价值等方面展开研讨交流,大家还讨论到审计精神是审计人心中正向的心理认同,是审计组织向心力、凝聚力、荣誉感的集中体现,要从审计事业发展大局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着眼,坚持用依法、求实、严谨、奋进等的精神激励自己干事创业,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与审计人所需的精神力量紧密结合,把握3个着力点在审计工作中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的伟大精神力量。第二阶段的共和国故事分享会,党员干部们讲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青年时期的政治眼光、军事智慧,用一生照亮大山女孩梦想的教师张桂梅、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樊锦诗等革命人物、红色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再现英雄人物的奉献人生,进一步感受共产党人的毅力和伟大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精神的力量,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这一整体性概念,这是几代人用心用血用力用情铸造、沉淀下来的民族精华,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精神结晶,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力量之源,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精髓要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发扬不懈奋斗的历史担当精神和开拓创新的时代品格,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要把精神谱系中的各种精神置于时代大背景中,结合实践特点领悟和思考,大力弘扬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构筑起新时代新征程的精神面貌,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行,用审计人自己的方式谱写出精神谱系中更加出彩绚丽的篇章。(自治区审计科研所 韩露)

信息来源: 自治区审计科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