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学会
 
审计学会

自治区审计学会开展全区审计系统2019至2020年度审计课题(论文)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27 17: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激励全区审计人员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研究型审计理念,努力提高审计研究水平,促进审计成果转化,根据《审计厅 自治区审计学会重点科研课题管理和审计课题(论文)评审及奖励办法》的规定,近日,自治区审计学会开展全区审计系统2019至2020年度审计课题(论文)评审工作。参选论文为厅机关各处室、各盟市审计学会及学会各理事单位2019至2020年度向学会秘书处提交的110篇论文。拟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10个及优秀组织奖5个,最终评审结果将向全区审计系统公告并予以表彰。

为确保此次评审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开展,使评审结果公正、客观,体现自治区审计科研水准,自治区审计学会秘书处一是制定了《全区审计系统2019至2020年度课题(论文)评审工作方案》和《全区审计系统2019至2020年度课题(论文)评审办法》,确保整个评审工作依规、有序进行。二是对两个年度论文进行了初筛,将字数、内容和形式等明显不符合要求的论文剔除,确保参选论文的质量。三是成立了由业务处长、高校专家、审计科研所有关人员组成的评审组,具有涉及领域广、专业性强、涵盖高校和机关的特点,能多方位全视角评审,确保结果客观有效。四是在评委填写的《评审表》中,每篇论文的评分细则后面都增设“评分说明”一栏,确保每个评委打出的分数都经过审慎考量且经得住检验。

此次评审目前进行到评审组终评环节,将于年末完成。(自治区审计科研所 季连飞)

信息来源: 自治区审计科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