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学会
 
审计学会

自治区审计学会课题组在中国审计学会“国家审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作用”合作研究课题成果汇报交流暨专题研讨会作典型汇报

发布时间: 2022-01-21 10:4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中国审计学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国家审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作用”合作研究课题成果汇报交流暨专题研讨会。中国审计学会确定的20家合作课题单位及全国范围内选出的37篇专题论文作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中国审计学会评选出的4家省级学会、2家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的6个合作课题和4篇征文作者的专题论文作为典型发言材料作主题汇报交流。中国审计学会孙宝厚会长、姜江华副会长兼秘书长对交流研讨情况进行了点评。

自治区审计学会课题组所撰写的《国家审计如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被列为大会第一个汇报发言材料,课题组执笔人、自治区审计学会秘书长于小满同志作了典型汇报发言。汇报重点围绕国家审计如何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作用、以研究型审计为突破口提升审计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质量、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形象地论述如何将研究型审计植入审计全过程。课题研究报告符合原创性标准,汇报得到了较好地评价。

下一步,自治区审计学会秘书处将基于此次课题成果,继续深入探讨如何将研究型审计理念植入各项审计工作中,更好地把握审计实践需求,践行好研究型审计理念,把科研课题成果转化为审计工作成果,为我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自治区审计科研所 季连飞)

信息来源: 自治区审计科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