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学会
 
审计学会

内蒙古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审计在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中的作用和对策研究》以“优秀”等级通过结项评审

发布时间: 2022-01-21 10:5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学会课题组撰写的《审计在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中的作用和对策研究》以“优秀”等次通过了由内蒙古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的“2021年度内蒙古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结项评审。这是自治区审计系统做实研究型审计过程中,又取得的一项突出审计研究成果。

该项目由自治区审计学会组织,自治区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和自治区审计科研所联合完成,课题组成员坚持以审计实务为基础,加强调查研究,严格按照签订的课题协议,按期提交了高水平研究成果。为此,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向社会发布了结项公告,在全区通过结项评审的66项社科基金项目中名列前茅。课题立足我区脱贫攻坚审计中的情况,突出研究型审计工作特色,以服务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为导向,通过阐释审计为什么要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中发挥作用、总结五年来扶贫审计的成效及启示、论述如何发挥乡村振兴战略审计的监督保障作用,提出做好乡村振兴战略跟踪与扶贫资金审计有机衔接的思路。

这是自治区审计系统在自治区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又一项研究成果,对助推我区审计机关更好地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审计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自治区审计科研所  季连飞)

信息来源: 自治区审计科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