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学会
 
审计学会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机关参加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首次举办的地方审计志鉴工作视频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4 10:5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4月22日,在宪法确立审计监督制度40周年之际,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首次举办的地方审计志鉴工作视频交流活动,该活动以地方审计年鉴与审计志编辑出版视频座谈会的形式召开,通过交流审计志鉴编辑出版经验,推进审计志鉴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总结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副社长鹿云飞围绕“坚持文化强审,推进审计志鉴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以高质量审计文化成果服务和保障审计工作发展等视角,做了全面深刻,简洁生动的主题发言。自治区审计科研所负责人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对我厅编纂审计志鉴情况做了专题汇报,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浙江省审计厅、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山东省阳信县审计局等其他5家单位的代表,分享了这方面的工作经验,并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互动交流环节中,来自四川省审计厅、福建省东山县审计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等3家单位的参会观众现场连线,提出对审计志鉴编辑出版工作的一些疑问,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编辑依次进行了专业解答。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审计机关负责审计志鉴编纂工作的参会代表近2000人通过电脑和手机等终端,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内蒙古自治区三级机关在自治区审计科研所的精心组织下有195名审计志鉴工作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视频交流活动。

审计志鉴具有史料属性,对深入指导具体审计工作,进一步加强研究型审计,更好地研判如何扬长避短、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均具有启发性作用,具有很强的工具书价值。参会发言代表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地方审计年鉴与审计志编辑出版视频交流座谈会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深入组织各级审计机关,按照“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审计志鉴的编纂出版工作,讲好审计故事,传播审计声音,为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添上一抹靓丽的底色。(审计科研所 其乐格尔)

信息来源: 审计科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