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学会
 
审计学会

抓机遇修身立业 乘新风行稳致远——审计科研所开展“深入学习霍照良厅长在自治区审计厅提升审计干部高素质专业化能力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4 11:5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6月8日,霍照良厅长在自治区审计厅提升审计干部高素质专业化能力动员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讲话高屋建瓴、举旗定向,饱含对党和审计事业的深度思考,对审计事业发展需要什么样的干部作出了明确回答,对提升审计干部的能力指出了具体路径,他强调审计干部不仅要满足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更要练就审计干部的必备基本功。次日,审计科研所开展“深入学习霍照良厅长在自治区审计厅提升审计干部高素质专业化能力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形成2点共识。



一是必须深刻认识提升审计干部高素质专业化能力的重要性。厅党组把提升审计干部高素质专业化能力提高到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强调,体现了厅党组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关爱干部成长的深厚情怀,也蕴含着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审计厅持续提升审计干部高素质专业化能力的具体措施必将有力推动形成青蓝相继、薪火相传、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作为青年审计干部,我们必须抓住机遇,切实提高政治、品德、业务、廉政等多个维度的品质能力,牢记审计干部“24字标准”,争取将“善学习、勤思考、在状态、能说写、常对标”转化为日常工作习惯,练就干好审计工作基本功,提升适应岗位、胜任工作的能力水平,做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

二是为了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升科研所服务水平,必须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通过强化研究型审计提升审计干部处理急难险重问题能力,实现审计实践与理论研究相互促进,推动以研促审、以审带研”,以常态化的研究任务强化研究型审计意识和研究型审计实践与理论水平不断提升;以宣传推广研究型审计成果,促进研究型审计成果转化;开展研究型审计骨干培训,以考评激励机制挖掘研究型审计人才。

蓝图已绘就,舞台已搭建,审计厅党组已定好方向、厘清路子,开好方子,作为新时代的审计干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应以“三立精神”修身,以“三能标准”立业,以“六句真言”提高,于踔厉奋发中争当审计事业发展的逐梦人。(审计科研所 韩露)

信息来源: 审计科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