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学会
 
审计学会

审计科研所持续推进研究型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0 16:0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推进研究型审计工作,营造全区审计机关审计与研究同步开展、审计与研究相互促进的氛围,推动审计干部将研究型审计思维植入审计工作中,推出和宣传审计新成果,自治区审计科研所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方案,以开展处室经常性研究、组织盟市开展研究型审计案例研究、总结提炼研究型审计成果等措施为抓手,助力全区审计干部以“边研究、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的研究精神,立足于审计实践,高标准完成各项审计工作,推动我区审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创新处室经常性课题研究方式,深入挖掘审计干部智慧审计潜力。今年,审计科研所将以课题(论文)为依托的经常性研究外延进行了扩展,研究型审计载体不再局限于审计论文和课题。研究载体的扩展,对提高审计视野,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思考审计工作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组织盟市开展研究型审计案例研究,将研究型审计理念植入审计工作中。研究型审计案例要求从立项研究、审前调查、项目实施、审计建议、成果开发、审计整改等几个方面提前谋划要研究的事项及要达到的研究目标,确保审计干部将研究的思维、视角和方法运用到审计全过程,以研究促进审深审透,对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强化审计治理能力建设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重视研究型审计成果的收集,做好宣传推广工作。科研所重视研究型审计开展中的成果利用,在收集、总结提炼、宣传方面发力,推出内部资料《研究型审计》,在全区审计系统内宣传优秀成果,现已印发9期。同时,积极向上级审计机关推广我区研究成果,推送的两篇论文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审计创新发展东华北片区专题研讨会。

科研所下一步将继续追踪研究型审计工作,全过程跟踪各处室经常性研究型审计工作的情况,阶段性了解盟市开展研究型审计案例研究工作,并做好成果推送、利用和宣传工作。(审计科研所  季连飞)

信息来源: 审计科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