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学会
 
审计学会

自治区审计学会组织课题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0 16:0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推动研究型审计深入开展,将晾晒成绩单意识融入研究型审计工作开展中,阶段性总结我厅研究型审计成果,更好地指导审计实践,更高层次地发挥审计作用,自治区审计学会受自治区审计厅委托,对2021年全区审计系统审计课题进行了评审。评审内容包括自治区审计厅以处室为依托的经常性审计研究课题和盟市审计机关审计课题开展情况。

对以处室为依托的经常性审计研究课题评审,涉及厅机关21个处室申报的20项课题。从课题报送情况和评审结果看,大部分单位能积极申报研究课题,并克服“工研矛盾”,按计划完成课题撰写;一些综合处室和单位主动从各自的工作视角积极参与审计研究,丰富了我厅审计研究的内涵和外延,为我厅进一步做实研究型审计打下了基础。

对盟市审计机关审计课题开展情况评审,涉及全区各盟市报送的81篇论文及报送单位。根据报送课题质量、数量和及时性情况,将盟市划分“好”“较好”“合格”三个档次;在81篇论文中评选出优秀论文16篇,予以通报表彰。从考评过程和最终结果看,各单位基本能够按研究计划完成并提交课题,但还存在研究深度不够,论文质量不高、各盟市报送课题数量和质量差距较大等问题,需在今年研究型审计案例撰写过程中加以突破。

对此次评审中的优秀研究成果,将陆续在《研究型审计》《内蒙古审计》刊登或向相关研讨会推荐。自治区审计学会秘书处将持续宣传和利用好此次全区课题评审工作的成果,大力营造钻研审计的浓厚氛围,切实发挥审计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审计科研所  季连飞)

信息来源: 审计科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