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学会
 
审计学会

从小草的能量中探索研究型审计密码——审计科研所党支部赴蒙草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26 11:5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8月24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保平和审计科研所党支部来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蒙草集团开展了“绿色·科技·创新·服务 走进蒙草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踏上可供踩踏的走路草坪,先后参观了乡土植物种质资源库、土壤资源库、生态种业科技馆和数字种业大数据平台,通过矿山生态修复实践案例、生态产业数字应用和保育繁推种业体系建设,详细了解了蒙草集团从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到形成种业科技、数字生态、生态修复、快乐小草草坪等一系列创新生态技术、产品和理念,建成了国内最具特色的乡土植物资源库,通过大数据、专业化优势,在城市环境提升改造、生态修复、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等方面发挥的独特优势和巨大能量。“科研先行、科学施策、对症下药”的管理模式,让内蒙古各处重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胜景,我们沿着总书记在蒙草集团参观调研的足迹,在审计科研工作方面受到诸多启发。



一是我们必须具有坚持不断深化和自觉运用党领导审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开展审计工作的思想认识。蒙草公司用原生乡土植物恢复当地生态体系的思想与我们审计中“以不断深化对国家审计本质和规律的认识,不断找准审计职责定位,推动审计事业向前发展”不谋而合。我们必须从新时代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进一步认识审计监督的内涵、外延和职能范畴,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二是把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开展研究型审计作为必由之路,切实把审计研究与审计实践紧密结合,共同形成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蒙草公司“先科研 再修复”的模式,使近3万亩的敕勒川草原重现生机,让生态濒临奔溃的乌拉盖草原恢复了草原自我修复能力,先打好基础后植根深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效果。我们也要更加积极的探索研究型审计,把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审计全过程,从立项开始就着手研究,聚焦揭示问题、预警风险和解决问题,通过加强审计研究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

新征程上,我们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踔厉奋发强审力行,昂首无畏实干担当,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智慧。(审计科研所 韩露)

信息来源: 审计科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