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学会
 
审计学会

自治区审计学会组织申报的科研课题通过内蒙古社会科学基金2022年度项目(第二批)立项评审

发布时间: 2022-09-07 11:3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自治区社科联在内蒙古社会科学网发布了《内蒙古社会科学基金2022年度项目(第二批)立项公告》,自治区审计学会选送的研究课题项目《强化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 助推内蒙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立项评审。

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审计学会积极组织应标,深入研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规律,充分论证了“新时代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机制研究”作为研究选题的实践价值和现实意义。为确保前期研究质量,顺利取得立项资格,学会指导项目承担单位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研究准备工作,基于文献综述、政策梳理、制度汇总、实地调研,阐述了国内外尤其是我区对于监督贯通协同的研究现状,列明了研究的主要内容、方法和创新点,设计了研究的基本思路、技术路线。该项目顺利通过自治区社科联网评、复评、提交主席办公会、党组会议审定、公示等程序,正式入选立项名单。

推进新时代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关键步骤,是促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有利于增强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效能,放大监督效应,形成系统集成、衔接顺畅、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下一步,自治区审计学会将联合项目承担单位以服务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和提升学术水平为方向,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按照项目进度要求,形成高水平研究成果,通过加强权力运行监督体系研究,助推内蒙古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审计科研所、经济责任审计局 阿茹涵)

信息来源: 审计科研所、经济责任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