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审计学会
 
审计学会

自治区审计学会参加中国审计学会2022年度合作课题中期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9-21 15:5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月15日,中国审计学会线上开展2022年度合作课题中期研讨交流活动。来自内蒙古、上海、浙江、福建等11个省级审计学会,太原、沈阳、南京等6个审计署特派办理论研究会的20多名代表参加了“地方政府专项债及其审计研究”方向合作课题的研讨交流。自治区审计学会选派自治区审计厅税收征管审计处副处长周文强同志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学会作了题为“如何开展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绩效审计研究”课题研究中期汇报。

作为课题主要执笔人的周文强同志从“研究的基本思路、研究的基本方法、研究报告提纲、拟提出的主要观点、已完成的工作和下一步打算”等五个方面向中审学会领导和与会兄弟省市审计学会以及审计署特派办审计理论研究会的审计同仁们作了汇报介绍,结合审计实践在对专项债绩效审计的现状、专项债绩效审计需关注的问题作出初步阐释的基础上,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一核心、两主线、三阶段、一运用”,即以专项债券项目为核心载体,抓好预算执行、绩效目标两条主线,聚焦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阶段的关键环节,揭示问题,及时纠偏,运用好评价结果,加快专项债资金拨付使用,推进项目尽快形成实物量,尽早发挥资金效用等促进发挥好专项债项目资金绩效的审计思路,得到与会审计同仁的认同。

下一步,自治区审计学会课题组将按照中国审计学会本次合作课题中期交流会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审计实践,强化审计研究,进一步完善本课题,为促进政府专项债资金在稳经济大盘中更好地发挥效益提供审计方案,争取在年终终期课题结项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近年来,自治区审计学会不断加大课题研究力度,不仅加大争取与中国审计学会合作课题的申报力度,不断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还积极申报争取上级审计机关和自治区社科系统的科研课题项目,先后取得了审计署重点课题、自治区重点哲学社会科学课题、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审计学会合作课题等多项省部级科研成果,不仅为我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贡献了力量,同时也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审计智慧。(审计科研所 于小满)

信息来源: 审计科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