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我厅为帮扶嘎查办实事,助力庭院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6-10 10:0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审计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为群众服务、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上。


自治区审计厅驻道仑毛杜嘎查工作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嘎查群众吃菜基本靠买,而且每户庭院面积都比较大,种植蔬菜的比较少。通过了解,主要原因一是长期以来没有种植蔬菜的习惯,二是种植技术比较落后。但大部分群众还是有强烈的种植意愿的。鉴于以上问题和原因,驻村工作队积极采取行动,在厅里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下,倡导嘎查村民发展“庭院经济”,种植小菜园,既节省日常生活开支,又增加部分收入。通过召开嘎查“两委会”、党员大会、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对发展“庭院经济”进行积极宣传,2021年5月29日,审计厅筹资12150元购买土豆种子、菜籽免费发放给群众,鼓励群众种植好自家的小菜园,丰富自己的菜篮子,并承诺通过“爱心超市”对庭院经济发展较好的家庭给予奖励,极大调动群众的种植积极性。

通过鼓励发展庭院经济,切实满足嘎查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同时丰富群众菜篮子,节约开支增加了收入。审计厅党组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理念。(驻村工作队:王震  陈佳玺)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