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自治区审计厅组织老干部收看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4-12 15:2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4月7日至8日,审计厅组织离退休人员采取线上个人收看、集体组织收看、讨论交流学习等方式,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宣讲报告。通过中组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和“内蒙古离退休干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学习60余人次,参加集体学习20余人,学习效果非常明显。

曲青山同志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报告主题鲜明,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为广大离退休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和爱国主义公开课,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

曲青山同志强调,通过学习党史要大家牢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我们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

同时强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掌握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自身建设史、党的政治锻造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团结一致向前进。

会上还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学习资料。

会后,大家积极通过审计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群发表学习体会,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对党的艰苦奋斗和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作为老党员,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发挥好离退休人员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作风,积极弘扬正气,发挥余热,自觉做到党的意识不弱化、党员标准不降低、党内生活不脱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离退休人员党总支 郑振云)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