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永不过时的焦裕禄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2-10 10:1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了学懂学深学透党的百年历史,传承弘扬红色基因,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党委机关审计处党支部联合企事业单位审计处党支部、政府机构审计处党支部将学习党史和学习焦裕禄精神结合起来,共同开展“永不过时的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英模人物焦裕禄精神,砥砺党员干部不忘宗旨、永葆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首先,全体齐声诵读了毛泽东《为人民服务》文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的讲话,随后观看了《焦裕禄》影视。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他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大力治理风沙、内涝、盐碱“三害”,亲自种植泡桐树。焦裕禄同志以他的一言一行对艰苦奋斗做了生动的诠释,他带领人们战天斗地,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不顾病魔缠身,以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改天换地的英雄壮歌,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

所有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是一次心灵的净化、精神境界的提升,更加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自觉地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和镜子,在学深、细照、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责任、积极奋发作为,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审计工作。(党委机关审计处 谷勇强、王潇飞)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