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靠前一步跑出社保服务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4-04-09 10:15    
分享到:

“您上个月办理了退休,要记得每年都做一次认证。我现场给您认证一次,下次您就会了。”近日,在乌兰察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为办事市民递上宣传单,并耐心地解释着。

今年,乌兰察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主动下沉人社服务大厅,对老百姓关心的政策问题耐心解答,将群众经办事项拆解后送到受理岗,做到“复杂事项一次办、无谓材料免提交”。同时,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线上“非接触”方式办理社保业务,使群众排队、等候时间缩短30%以上,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截至目前,共接听群众咨询电话126个,发放各类宣传单8160份,累计服务群众9000人次,群众在人社靠前服务中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

乌兰察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核心,以建设综合服务型窗口为目标,推行社会保险“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和“服务快办”行动,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切实提高群众办事便捷度,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让服务越来越有温度。

信息来源: 内蒙古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