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执行公开
 
执行公开

自治区审计厅对2019年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进行集中审理

发布时间: 2019-07-01 14:4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19年,审计厅对自治区本级94个一级预算部门(单位)进行了审计全覆盖。其中:15个进行现场审计79个开展大数据审计。为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经厅党组决定,对此次预算执行审计项目采取集中审理方式。

审计厅于6月27日在厅805会议室召开了由各处室对本次现场审计主审以及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的集中审理动员会。会上郭少华巡视员代表厅党组做了动员讲话并讲了几点要求。一是关于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需要,审计的范围越来越广,审计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审计的任务越来越重,希望全体同志要对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认识,要认真履行好把关职责。依据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进行复核审理决不能走过场,流于形式。二是关于国家审计准则的执行。他领学了《国家审计准则》中有关复核审理及审计取证等条款,讲解了相关审理制度执行和操作要求。三是关于加大审计质量和控制审计风险力度。他强调了廉政和质量是审计工作的两个“生命线”,是我们审计机关及审计人员务必始终坚守的根本。同时,他强调了审计也是被“围猎”对象之一,因此更要严于律己,严格执行廉政纪律。四是关于本次审理工作的要求。尽管本次审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审计事实、定性和处理绝不能出问题,要严格执行国家审计准则,要以对审计事业负责的精神,认真审理,严格把关。同时,他还要求各位审理人员严格执行保密纪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本次审理任务。(厅审理处 张继红)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